北京长新大厦欢迎您!

今年是否是企业对写字楼租赁市场的“抄底年”?

时间: 2020-06-11

  虽然北京,上海等地写字楼租赁需求是有韧性的,但是今年可能出现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供应量缩减的情况,那么今年是否是“抄底年”呢?怎么样的写字楼出租项目才值得投资呢?

  2020年第一季度,在疫情的影响下,写字楼出租市场的的供应量几乎归零,,预计今年的写字楼出租项目新增供应新供应约120万平方米,相比去年的预测量缩减35%。2020年一季度,上海仅有两个甲级写字楼出租项目完工。

  3月20日,全球5家知名金融机构举行中国项目“云开业”仪式,落户陆家嘴金融城;4月29日,18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意向项目在浦东集中签约……以目前的成交情况来看,可以得到的结论是写字楼租赁市场需求有韧性,但今年供应量缩减。

  2019年,在写字楼租赁市场经济的整体疲软以及中美贸易战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写字楼租赁市场承压明显,在今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更是使整个写字楼市场雪上加霜。2020年对于写字楼甚至商业物业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

  虽然2020年的写字楼出租市场的不景气有可能将会造成对2021年的写字楼出租市场的影响,但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渐复苏,写字楼租赁活动也已开始恢复,并且在疫情期间,医疗,互联网大数据以及物流行业发展迅猛,预计将成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群体。

  此次的疫情,使企业对于写字楼出租项目的健康安全更加重视,高品质写字楼出租项目将获得更多的关注。

  不管是凭借“疫情”加速发展的医疗,互联网大数据等行业,还是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体消费金融行业,预测都会在未来三年有集中的需求,

  无论是企业高速发展中,因写字楼出租项目场地不足面临的更换写字楼;还是将写字楼出租项目作为投资,在面临现金流不足的情况下的将项目折现;又或者是传统公司写字楼出租场地的缩减面积,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一种常态。

  对于企业既要“抄底”写字楼租赁市场,又需要为未来考虑,从区位、政策、流动性等多方面考虑。如此,才能在发展中保证“进退有度”,得到商业地产投资带来的稳定收益,同时保证企业的未来的发展有战略纵深。